雜事小記

2013061903:33

現在已經是2013年6月19日了

時間好快ㄚ

霈栩國中畢業6/18我參加了她的畢典,她真得很用功和貼心,她為自己在競爭激烈的班上得了家長會長獎也免試上新營高中,  繼續讓我們陪伴三年,過了初級英檢正準備中級霈耘今年也國小畢業了,今天就是畢典了,6/19,昨天參加營火晚會,她也給自己不錯的成績單10名內.機關首長獎,接下來就要去南新國中念一年級了,祝福她(因為她六年的小學是越念越好.但南市要平均比例1-6成績,所以前10名就可以了)兒子榆洋還是家中令我不斷掛念生氣的, 只能說他真的很有自己的行為模式,要升國二了,希望他能更穩定媽媽每天為著我們忙碌,血壓和腳也有陸續回診,雖然有時候固執點但也算是正常值拉而我呢?結束老東家空美兩年的緣分,到新地方愛群已經滿一個月了,離三個月的試用期還有兩個月安親這份工作是真的很不簡單,但真的修養脾氣.個性.想法.溝通.和現實的行業要教課業.教禮節.教品行.還要避免惹毛家長而退班.常因小孩說謊打鬧不用功而嘆氣必須承受家長和老闆的指責和觀察,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行業.薪資也在基本工資上一點但卻必須扣勞健保只是他是工作八小時,不用加上1到1.5休息時間,通常八小時只有四小時是戰爭狀態這項工作,就要希望自己教到的是好學生對上好家長不然痛苦指數很高,哪個工作沒有痛苦指數呢?都有.所以只能放空往好處想.想工作的好.小朋友的好一份工作要建立彼此信任.到有默契確實需要過一段很長的磨合期.但這段時間就必須忍耐我常想對孩子用心當你離開時是否會記得你?真的?因人而異.孩子都是好孩子.要用方法.都知道.但在這段彼此適應的日子.備受考核的日子.確實是需要排解壓力的加油啦!打氣再打氣,還是老話一句簡單過一天.快樂過一天.不要記得別人每句話.只要記下好的就是了其他就忘.忘.忘......................
哀.我又在對自己催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