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賣魚丸記

2006081001:27

我舅經營一家傳了三代的魚丸店,隨著大環境的改變,生意已經不如往昔,從前經營時可以購

金和不動產保值,今日只求溫飽不賠錢即可,不是東西不好吃,而是消費型態的改變,我從小就幫忙

外公外婆顧店賣魚丸,一年三大節日就是魚丸店忙碌的時刻,只是斤兩變少,量少種類變多,而平日則是

度小月,外食盛行大家當老外的年代,只有靠行銷和宅配才可以使在地口味遍行全台 我的爸媽因為感

念外公婆的幫助和養育之恩,所以年節就會主動幫忙,現在,爸往生了,媽身體欠安,而我依然主動幫忙

,因為是親人    我們家的妙前小餅雖然年輕,但是美味是不容許忽視的,因為裡面有我們的汗水和淚水

交織的故而人在旅途中總是碰到貴人或小人,不能閃躲只能接受,逆向思考,絕處逢生,相信時間

會改變一切,縱使我現在還無法忘懷那令我無法留營的(田玉萍),心中永遠的傷口,揮之不去.

  通常失意會掩蓋一切的好運,朋友沒有永遠,親人才是永恆,朋友不多了 如何看待未來是一項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