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大的心聲(快來訂餅ㄛ)

2006080313:27

暑假學生都放假回家了,業績掉了近八、九成,蔥和高麗菜的價格還是居高不下,水、電、瓦斯、麵粉、油都漲價,生意真是不好做呀!這裡的居民都很富有,但是節儉到幾乎不吃點心的,只有孫子或朋友來訪,偶而會來買一下,來買的時候會說東西好吃,但平常卻捨不得買。這裡每戶幾乎都是大地主,地賣給建商蓋了房子,把賺來的錢又買了一些房子來出租學生,連自己住家都用來分租學生,因為他們沒有成本問題,所以低租金搶學生,導致外來的投資客叫苦連天,房價也跟著跌,那天居然還有當地兩位居民到我店裡強拉看屋學生去看他們的出租房子,沒顧慮到他們是要來看我樓上的套房。這裡生意已經很難做了,租金是唯一輔助我這個店能繼續維持下去的主因,如開學前樓上空房還是沒租出去,日子真的難過了!我終於能體會這個村莊為什麼始終繁榮不起來了,因為店家撐不下去,怎能繁榮呢!這裡是我投資房地產最失敗的地方---太保市安仁里,還虧為縣治所在地,買了二年的房子,還是「頂港子墘」當地的店王,把一生大部分積蓄都投注在此,結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