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緣

2006090623:55

今天「菜酥」先生來買東西,我以為是自己眼花—「看到鬼了!」,這時想起他的兒子及媳婦說他已經過逝的話語,讓我覺得很反感(怎麼有這樣詛咒自己父親和公公呢?),原來這陣子他都昏睡在長庚的加護病房,前陣子因為藥物中毒才入院的(開錯藥及服過量),差點要了他的命。看到他活生生再來買東西,心中的愉悅難以筆墨形容,所以今天買的東西我全招待了!真是福人多福氣,這是他平時積善德才能逃過此劫。真有說不出的感動!他一出院就來買我的東西,真挺我這家店呀!這幾天外送都會經過他的魚池,如果沒有他慷慨捐出部分池塘鋪路,我也沒辦法外送到蕃茄田,再騎近路回來,這件事真讓我領悟到「積善德」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