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心情故事

2006030113:13

今天照往例到店裡工作,每天下午兩點到三點總是等待顧客的到來,從老公說他要退伍自行創業至今已經八各月了,陪著他共同創業,心態也必須調整,雖然生活多了些許自由及自主,卻也降低不少收入,公務人員雖人人稱羨,卻也換走了不少屬於我們得黃金歲月,正值壯年時期,國家沒有理由的拋棄我們(是新一代軍人的悲哀)處在高不成低不就的階段,所以我老公退伍後就拜師學藝, 賣起豬/牛肉餡餅,蔥油餅及韭菜盒,我雖然早他一年退伍,但是社會認為軍人職業好為何退伍,再找工作時,以前在軍中的八年經歷是一片空白,有苦難言啊,小孩又小,爸爸過世,媽媽身體又不好,夾在這種年紀的時候,無形的壓力特大.

小吃生意成本較低, 純手工製造,但每天仍有客人為了那15元到20元不等的小點心而懷疑我們,認為我們是拿冷凍的別人做的,每天都要解釋,今天有各老師為兒子買兩個牛肉餡餅,而質疑我們,將心比心,如果你花40元,請別人幫你做還做到好,或者你自己買材料來做,我相信時間及精神一定超過40,而且還不一定好吃.

我從消費者到銷售者,心態不斷調整, 現在的我去向別人購物時,就不再存有消費者最大的心態.希望大家能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