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動的120元

2006042510:45

這是昨天發生的一件小插曲***令我感動不已

過完農曆年我們店經過一位拾荒的老婆婆.有時走路.有時推車.有時騎腳踏車

那天因為店裡有一些沾料桶和油桶.寶特瓶.紙箱等,看到老婆婆經過, 順口叫了一聲婆婆

她回過頭來,我說婆婆這些東西給你ㄟ,她說了謝謝...不論東西多寡.只要是回收品婆婆都會很高興帶

著滿足的表情和我說謝謝.她都說要給我錢.我都拒絕了.她開始買我的紅茶,只要她有經過她都會買,

一天我的紅茶沒了, 老大賣給她冬瓜茶, 從此就一直點冬瓜茶,店裡唯獨牛肉沒吃過,其餘都吃過了

..因為婆婆不吃牛肉和我一樣,有時候她會幫我倒垃圾(當我有客人時),我也會幫她倒,有時候她會坐

在店裡的椅子上等垃圾車等到睡著,她常說好話鼓勵我們....加油.

昨天婆婆突然給我120元 ,說叫我買東西給三隻小豬吃,這樣小朋友課業.事業都會一帆風順,同時她也

說了一個故事叫我收下120元的故事.......

有一個老師告訴她的,那個老師有一個兒子唸博士一個女兒唸碩士,有這樣的結果,背後有個小故事

那個老師經常將家裡的回收品收集起來給一個拾荒的老婆婆,經年累月,有一天那個老婆婆給了她50

元希望她用在小孩的學費或日常開支,起先當然不肯,可是那位老師收下了婆婆的50元,也將這份心意

分享給小孩子..造就今天的成就.

聽完故事,我收下了120元,不知是不是幸運,自從那收下的那一刻起,心情變好.顧客增多了,做生意的

八個多月以來雖然有苦有累也有歡笑,不是之前所能享有的不是嗎?喜樂的面對每一天,只要有好味道

顧客總有一天會回來的耶